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重磅新政加速人才安家置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0-04-19 20:46:42

内容提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天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行试点,积极探寻政策突破,大胆创新,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真正让企业心无旁骛,在天津大展拳脚。


天津北方网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天津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行试点,积极探寻政策突破,大胆创新,解决企业后顾之忧,真正让企业心无旁骛,在天津大展拳脚。 

疫情期间,有近20家北京企业落户滨海中关村,其中不少都把总部迁到了天津,随之而来,大批企业的高管也跟着到了天津。50岁的李士国,是中合投大健康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本科毕业,北漂了十多年,有着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来天津之后,由于年龄超限,没法按“海河英才”落户。包括李士国在内,中合投随迁来的20多名高管和骨干,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陆续从北京中关村转移来津的企业,总部高管们大多“超龄”,为解决他们的落户问题,2月底,市发改委印发了《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中关村科技城以试点方式实施。对落户的北京转移来津项目,企业就职满1年及以上的其他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职工,不受年龄限制,都能在天津落户。

实施细则一拟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园区内超龄的管理层核心成员,都可以申请落户。

项目落地、总部转移来津、高管落户,企业能安心发展。在梳理人才需求时,相关部门还发现,子女教育、就医,尤其是住房的问题,员工格外关注。贾广保,跟着中合投来到天津后,自己一直住在青年公寓,想把家人带过来,但是园区附近可租的房子不多。

考虑到这些员工的住房需求,政策的另一大重磅红利,就是放开购房条件。在职职工户籍暂未迁入本市且家庭在津无住房的,项目转移至本市后,都能买房。突破性的条款,解决了来津创业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在滨海中关村,累计有超过300家的北京企业落户。园区还在积极的收集企业诉求,对接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