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津城夜间消费正在回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崔京 编辑:张麒麟 2020-04-19 20:46:42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气温逐渐升高,津城夜市回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夜市积极调整业态,丰富消费产品,重现“夜津城”生机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气温逐渐升高,津城夜市回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夜市积极调整业态,丰富消费产品,重现“夜津城”生机活力。

夜幕降临,南运河畔的运河新天地拉开“夜津城”的序幕。4月10日,夜市重启。除了原有的美食商亭外,还增添了150个更具生活气息的摊位。生活家居、手工制品,都被搬到了夜市里。

天津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措施,其中包括: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为了便于管理,红桥区将运河新天地夜市,作为指定场所,吸引从事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免登记,免租金。 

张美英的摊位上,各式各样的碗盆,吸引来了不少市民。得知夜市有免费摊位后,她立刻申请,选了个靠近入口的位置。

业态的调整,丰富夜间消费产品,也活跃市场。周末,运河新天地一天的人流量将近1500人。

杨旸,运河新天地项目负责人。每晚,她都要挨个摊位走,检查商户的防疫措施,同时看他们的出勤率和营业情况。无故缺勤3次以上的商户,就要退出,让其他商户进来。下一步,夜市打算把现有的150个摊位,按照品类,重新划分区域。

在运河新天地的带动下,周边西北角、复兴路等商圈也在加速复工复业。随着气温转暖,市商务部门将推动各大商场、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到晚间营业,充分发挥夜间“黄金时段”促消费的作用,提振市场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