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一家自行车企业的“疫中新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杨春生 编辑:张麒麟 2020-04-19 20:46:00

内容提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天津各企业积极自救,在危机中,不断探索新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天津各企业积极自救,在危机中,不断探索新市场。

杨景兰,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着一家中型自行车厂。疫情发生初期,六成以上订单被取消,企业的生产线,一夜之间关停了一半。

没有订单,企业停产,接下来怎么生存?正月初八开始,杨景兰就线上召集管理人员,和500多个经销商,逐一沟通市场状况。他们发现,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和共享单车需求锐减,但适合短途代步的小轮径自行车,却有了需求。为此,企业发力攻关,10天,研发了小轮径自行车新品,经过线上推广,陆续接到了不少订单。在驻企工作组的帮助下,做足防疫准备,企业复工。

企业积极自救,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李兆峰,飞踏自行车驻企帮扶组组长,他已经在这里驻守了50多天。用工缺口出现,他立即联系了区人社局,对接劳务公司,从周边街镇协调有装配经验的人手。7天,100多名员工充实到一线。到目前,企业产能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在全市7430个驻企工作组的帮助下,惠企政策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全市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九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