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战双赢】武清区商务局:精准破难,高效服务,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4-20 11:34:56

内容提要:连日来,武清区商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和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全市落实“惠企21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27条措施”,引导外资外贸出口企业用足用好中信保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武清区商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力度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和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全市落实“惠企21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27条措施”,引导外资外贸出口企业用足用好中信保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开发区,是武清开发区第一批引进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发光二极管、光耦合器、红外线传输模组的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通讯、医疗等领域。

2月14日,该公司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区商务局主动联系,靠前服务,指导复工复产,帮助该公司解决因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停工停车造成的原料短缺、出口困难等问题。该公司客户九安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额温仪,疫情期间生产任务重,急需光宝公司生产的一款红外线传输模组产品。在接到订单后,光宝公司面临因天津保税物流园区停工造成的原料物流暂停,无法进厂投入生产的困难。

区商务局在接到企业反馈后,当天就与天津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沟通,天津保税物流园正式复工,为包括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在内的复工待料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经理王慧明,我们公司是第一批复工的企业,确实遇到一些压力和困难,区商务局一直关心关怀,指导我们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程跟踪复工进度,让我们感到很贴心,使我们对于复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一直以来,武清都非常注重做好服务,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区商务局开放经济发展服务科科长赵洪玮,真正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不能等着企业上门来找。作为职能部门,自企业复工以来,区商务局始终通过多种方式主动联系企业,包括电话沟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复工以后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同时,我们积极向企业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出口风险,缓解资金压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复产复工后面临的共性和个性的问题,实现稳外资、稳外贸。(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