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 编辑:李彤 2020-04-20 18:55:00

内容提要: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和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显示了我国经济的坚强韧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增强必胜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是大局、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的重要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切实增强化危为机的紧迫感,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前提和基础,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持“四战要求”,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津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管控筛查,做好学校复课各项防控工作,把群防群控网扎密筑牢,当好首都“护城河”。

二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措施,用好“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组机制,全力开展精准帮扶,当好“保姆”和“服务员”;千方百计推进复商复市,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

三是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树立辩证思维,用好用足国家宏观政策,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加大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港口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打通外资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加大新动能引育力度,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四是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把保居民就业放在首位,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抓好猪肉、果蔬等副食品生产流通组织,保供稳价。动态掌握城乡低保边缘户和因失业、患病等特殊原因致困情况,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逆周期斗志,雷厉风行、分秒必争,加大推动政策落实的工作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加强公共资金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盯住看牢管好。

会议听取我市一季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积极研究应对“疫中”、“疫后”新课题,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理直气壮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激浊扬清,守好主阵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一把手”切实担起主责首责,健全完善快速反应、集中指挥、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统一调度指挥,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