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锐新科技“上市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岩 编辑:张麒麟 2020-04-21 20:37:43

内容提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天津滨海新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培育、主动服务”等多维度措施,扶持科技企业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实现上市。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天津滨海新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培育、主动服务”等多维度措施,扶持科技企业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实现上市。

今天,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滨海新区第27家上市的科技企业。

别看国占昌现在自信满满,可就在一个多月前,他还在为企业能否顺利上市发愁。

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首发企业正式挂牌上市前的一个季度,如果销售收入和利润等主要指标,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超过30%,就要暂停上市。锐新科技原计划4月上市,但受疫情影响,企业2月15号才正式复工复产,这期间将近一个月的产值为0。为了维持原有的业绩,企业必须在3月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可一复工就遭遇了“有订单但没人生产”的尴尬。

为了帮助这家企业,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实现上市,高新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多部门协调联动,纾困解难。在专班的协调下,高新区人设部门安排专车“点对点”,还免费将企业在低风险地区的200多名外地员工统一接回,同时对接外省劳务输出基地和高职院校,引进符合需求的技术工人。

2月下旬,300多名工人到位后,锐新科技立即将生产线开足打满,产能迅速恢复到了100%,同时企业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加紧生产,一季度的整体业绩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就在国占昌感觉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却发现距离上市还差临门一脚,企业要向证券公司提供一份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证明。

工作专班再次出面协调,包括高新区城环局在内的十几个部门,用多方视频的方式,完成了合规调查工作,企业顺利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文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