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及版权工作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4-22 16:44:40

内容提要: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资金1.17亿元,是国家认证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注册资金1.17亿元,是国家认证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基于“一图二网·时空智能”的能源物联网服务业务,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相关智能应用产品与增值服务、高端咨询与定制化培训。公司连续6年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称号,获批“优秀瞪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中国软件诚信示范企业”、“天枢星先锋企业奖等,注册商标获“天津市著名商标”认证。

  公司认定为天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甲级测绘资质、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二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资质二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企业登记证、天津市科技型企业认定、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售电资格许可、AAA级、CMMI5、ITSS、PMI(R.E.P)认证、ISO9001、ISO14001、ISO18001、IS20001、ISO27001等“五标”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规范管理并举,坚持成熟产品推广与新兴业务培育并进。始终强调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持续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深入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着力加强版权保护意识,构建了版权保护网,形成了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知识产权成果布局不断取得新成绩,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上稳步提升,著作权申请量和授权量呈跳跃式增长,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获得27项专利授权(含16项发明专利),95项软件著作权,39项软件登记证。获国网系统内奖励18项,地理信息、电力行业社团奖励30项。参编国家软件行业标准1项(《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参编国网公司企业标准3项(《通用车载监控终端技术规范》、《通用车载监控终端通讯协议及数据格式技术规范》、《电网地理信息服务平台(GIS)数据模型》),发表专业论文近300篇。

  面向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与运营,公司着力打造并建立了能源物联网服务产品体系,涉及特高压网架、区域电网资源、用户资产电网、综合能源站、电动汽车以及充电装置等领域,集成利用时空位置、组合导航、安全通信以及“大云物移智”等技术,把能源在“生产-传输-储存-使用”全过程的人、机、物进行实时在线连接和监控,实现能源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开展智能化运营服务,形成产业链中具有独特优势的特色产品及服务能力。

  为顺应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及“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趋势,天津普迅公司自主开发了综合能源互联网平台包含《普迅思极能综合能源互联网平台V1.0》和《普迅智慧城市能源云平台V1.0》两个软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电力物联网领域。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政府、能源消费者、能源运营商、能源产品与服务商等能源领域四大类用户,提供能源监控、能源分析、能源管理、能源服务、能源交易、能源生态等综合能源信息化智慧服务。在技术实现上遵循物联网架构,覆盖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及应用层各层技术要素。在业务上支撑能源托管、代运维、电能替代、咨询服务、需求响应、智能微网、能源交易等应用,涵盖能源数据采集、处理、存储、计算、分析、应用等能源服务全过程,横向上涵盖电、气、冷、热等多种能源,纵向上贯穿“源-网-荷-储”全环节,该平台是电力物联网在综合能源服务方向的典型应用,已经在天津、上海、河北等7省市上线运行,能源形式覆盖电、热、光伏、风等多种类型,开展了综合能源服务商业运营的创新和实践。通过推广应用,拓展了公司的利润空间,新增销售额逾1亿元。截止目前,根据合同额12816万元测算不含税销售额10102万元,实现新增利润3355万元,平均毛利率达33%,按照增值税计算出新增税收1330万元,实现节约开支303万元,节支率达3%,同时社会效益明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