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相约“云”上好读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姜凝 编辑:付勇钧 2020-04-23 21:27:46

内容提要: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自2016年以来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师生们相约“云”上,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读书教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自2016年以来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师生们相约“云”上,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读书教育活动。

防疫期间,学生们“封印”家中。尚在寒假中,天津大学20余位教师已经准备出了一份“宅家推荐书单”。其中,天大建筑学院副教授王鹤推荐的著作是《天宫开物》,他说:“希望此刻作为‘宅男宅女’的同学们,宅其身、抱道行,在阅读经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大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周恒认为,“读经典要‘选对书’,建议读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的、与时俱进的经典作品”。“没有问题做牵引,就不知道读什么书。”周恒建议,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列出书单,再由学校的老师们帮助他们梳理和引导。

疫情予人以时间回归家乡、回归书房、直面内心。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先生向师生们推荐了《书房一世界》和《俗世奇人全本》2部作品,与大家一同感受生活的美好,找寻自身的力量,汲取希望和勇气。

近日,天大图书馆推出了“你选书,我买单”的线上借阅功能,为读者定制个性化服务。无论身处何处,师生们仅需轻点鼠标或动动手指,就能在“芸台购”平台免费借购新书,还能享受送货上门。图书采购费用由校图书馆承担,还书期限则根据防疫情况自动调整。

实体馆舍未开门,线上读书不打烊。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天津大学继续推进“读懂中国,理解世界”主题读书教育,加强“英华讲坛”“北洋大讲堂”“知学”等品牌建设,持续开展经典导读课、读书会等选修课程,举办“学院读书大接力”“视频分享会”“听书打榜”“经典音乐会”等“云”上活动,积极参与“书香天津”、“卓越联盟”高校图书馆共读等,使阅读成为全校师生的生活常态。(记者 姜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