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大风沙天扬尘管控力度 首次采用“降尘缸”进行降尘量管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0-04-23 23:33:00

内容提要:4月23日,记者跟随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成的执法小组来到南开咸阳路地块项目现场,检查该工程项目的扬尘管控、道路扫保及裸露地面苫盖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记者跟随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成的执法小组来到南开咸阳路地块项目现场,检查该工程项目的扬尘管控、道路扫保及裸露地面苫盖情况。

(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巡查)

“我们经过现场检查发现,该工地有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是‘施工现场扬尘污染100%要求’,目前因为又新增了两项内容,即:100%使用智能渣土车、100%使用达标的非道路机械,公示牌也需要完善一下。另一方面,该工地大面积裸露地面均已苫盖,但是个别地方做的不够精细,没有苫盖。”现场执法人员说。

(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无人机方式巡查)

对此,南开1911项目工地工作人员迅速整改,将没有苫盖的地面进行了重新苫盖,并承诺重新做一个“施工现场扬尘污染100%要求”的公示牌,方便工人查看。

(现场发现未苫盖地面,工地工作人员迅速整改)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决胜之年。二季度是天津市的风沙期,低湿多风的气象条件极易造成施工工地、裸地及堆场等扬尘污染。为了津城百姓头顶的蓝天,市蓝天办牵头组织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强化扬尘管控工作。

专项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聚焦建设(含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交通、水务、园林绿化等各类工程,道路扫保、城市卫生、社区积尘清理,露天焚烧管控,裸露地面的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水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将会同各区分兵把守,组织对各类扬尘源现场检查全覆盖,特别是以行政辖区交界处、成片拆迁或待开发区域、高架视频监控盲区、通报整改问题点位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扬尘管控力度,在对违法企业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指导企业提升扬尘防治水平。

“专项行动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管控。一是施工扬尘管控;二是道路扫保、城市卫生、社区积尘清理;三是露天焚烧管控;四是裸地治理。”天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蓝天保卫战办公室控尘组组长温道宏表示,今年,他们创新扬尘治理新招法,运用多种手段治理大气污染。采用高架视频监控露天焚烧火点;运用卫星遥感监控裸地扬尘治理;“以克论净”考核指标强化道路扫保考核;扬尘自动监控结合现场检查管控施工扬尘;首次使用“降尘缸”进行降尘量监测排名,压实属地责任。(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