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战“疫”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0-04-24 09:36:10

内容提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民服务,作为本市2019年度“五星社区”,河西区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本领,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天津北方网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民服务,作为本市2019年度“五星社区”,河西区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以社区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本领,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下辖7个自然小区,常住户数2198户,老年人多、残疾人多、困难群体多、人员流动性大,加之辖区内有3座商业楼宇,国美、苏宁、桂发祥等大型商场以及多所学校及机关事业单位,“九小”单位百余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面铺得大、困难很多。“要切实做到不留盲点、不漏死角,小网格必须发挥大作用。”面对诸多挑战,社区党委书记夏青说。

  为此,社区网格员、楼栋长、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组成5个“战斗小组”,及时研判疫情发展的最新形势、基层应对的最新举措,形成齐心协力抓防控工作模式,开展有力度的防控,提供有温度的日常服务。

  除此之外,前程里社区还坚持靠前服务,严格按照复工防疫标准,对辖区97家商户和企业进行上门分类指导、政策解答、收集诉求,搭建复工复产服务平台,督促复工复产经营主体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复工人员健康信息进行实时管理,落实好风险防控,杜绝复工后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和扩散,为辖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注入“催化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