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外出 防护别大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刘颖 2020-04-24 10:17:28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已经在家宅了很长时间的市民最近带着孩子外出赏春踏青玩得不亦乐乎。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孙燕燕、药师李梦雪和皮肤科主任医师李钦峰提示,由于当前疫情和春季特殊时期的关系,所以家长们带孩子外出时仍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已经在家宅了很长时间的市民最近带着孩子外出赏春踏青玩得不亦乐乎。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孙燕燕、药师李梦雪和皮肤科主任医师李钦峰提示,由于当前疫情和春季特殊时期的关系,所以家长们带孩子外出时仍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选择室外活动场所

  科学运动有助于增强儿童免疫力,家长们可以选择公园等一些空旷、通风且人少的场所,带孩子适当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时,尽可能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避免聚集聊天,尤其不要带孩子去商场、剧院、儿童娱乐场等空间较为密闭的地方。

  外出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要乘坐,应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室外活动防虫叮咬

  春季万物复苏,一些昆虫也开始活跃起来。在孩子尽情融入大自然的时候,家长也要当心不要让孩子咬伤。在公园里的草丛或者花池边,经常会潜伏着一些昆虫,目前较为常见的是蜱虫和蜜蜂。

  蜱虫喜蛰伏在草丛、植物上,或寄宿于牲畜等动物皮毛间。孩子如果被蜱虫叮咬,24至48小时局部皮肤会出现红斑、水疱、结节,可有疼痛、瘙痒。家长发现孩子被蜱虫叮咬时不可强行拔出,以免撕伤皮肤或将蜱虫口器折在皮内,应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

  如果被蜜蜂蜇伤,可出现出血性瘀点、丘疱疹,重者有大片红肿或者坏死。家长发现后,应立即拔出蜂刺;局部外涂10%氨水或肥皂水,也可用5%至10%碳酸氢钠溶液冷敷;局部红肿压痛明显者,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外出游玩要适度

  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游玩的时间和强度。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孩子长时间没有外出,身体机能可能会有所降低,不要一上来就让孩子进行过于剧烈的活动,以免损伤孩子的身体。而且春季刮风天气较多,孩子剧烈运动的话很容易出汗,家长一定注意不要让孩子着凉。

  此外,由于这一时期花粉泛滥,一些孩子可能存在花粉过敏的情况。加上长时间没有外出,免疫系统可能会对室外环境更加敏感,所以外出时间要适当控制,避免出现过敏状况。一定为孩子戴好口罩,这样不仅可以防御病毒,也能有效过滤空气中悬浮的花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