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第二十一中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李彤 2020-04-24 18:31:00

内容提要: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随机到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调研检查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随机到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调研检查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切实保护好学生和全体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门口设立了入校体温检测通道,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校园疫情防控宣传片。校负责人向李鸿忠介绍,自复课开学以来,学校实行错峰到校,减少密集活动,建立体温自测报告、校门管控、每日疫情监测、环境消毒通风、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等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每间教室学生人数控制在25人以内、分小班上课。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各毕业班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李鸿忠先后察看了学校测温通道、临时观察室、教学楼、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并随机走进正在上课的化学实验室,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高三毕业班师生均佩戴口罩,李鸿忠亲切地同授课老师说,疫情中一个班分成两个班上课,你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戴口罩讲课也要用更大的气力,付出很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他叮嘱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努力学习备考,争取考出好成绩。闻讯赶来的和平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全区实施每名区领导联系一所学校的工作机制,配备由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切实保障复课开学安全有序。李鸿忠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管理,特别是加强学生用餐安全监管,严格原料、制作、配送流程,落实好错时分散就餐、单人单桌就餐,确保学生餐营养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

疫情期间,学校发扬重视思政教育传统,结合多位学生家长和教师家属投身支援湖北保卫战的生动事迹,开展了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与学生连线对话有关活动。李鸿忠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清楚透彻向同学们宣讲,疫情防控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要充分运用好身边感人故事,注重学生品德塑造,扎实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根基。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必须秉持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再落实、再细化、再完善,扎牢织密防控网络,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要引导广大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教学活动,认真细致做好备考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育质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