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4-24 21:05:58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加大“银税互动”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为避免因线下办理贷款等业务而产生聚集性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办理贷款业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加大“银税互动”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为避免因线下办理贷款等业务而产生聚集性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办理贷款业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据了解,“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是由市税务局联合市金融局运用网络科技手段打造的银税直联平台。该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征信互认,实现“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的申请、审批、授信、放贷各环节的“线上一站式”办理,平均用时约5分钟,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天津锦城汽车电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企业复工后承接了某大型汽车集团5000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线束业务,急需资金集中采购原材料。情急之下,企业凭借纳税信用信息通过“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申请到了160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的问题。

天津施易得肥料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各种肥料和化工原料的科技中小型企业,该公司主要从湖北等地购进原材料,生产加工后销往多地,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运输不畅,致使该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紧缺、产品销售减少,企业资金流非常紧张,企业经营一度陷入难以维持的状态。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的左连跃是驻企帮扶组成员,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左连跃主动帮助企业联系了天津银行、津南村镇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金融单位为企业申请贷款。针对该企业纳税信用良好的特点,他建议企业利用申请财产抵押加信用的混合形式,最终从天津农商银行贷到98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已为7798户小微企业授信39.26亿元,为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