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刘蕊:到病人最需要的地方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李松达 2020-04-25 09:32:02

内容提要: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90后”护士刘蕊在武钢二院的红区,穿梭忙碌在病床之间,有条不紊地护理着病人。

天津北方网讯:核对病患姓名和床号、发放口服药、测体温和血氧饱和度……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90后”护士刘蕊在武钢二院的红区,穿梭忙碌在病床之间,有条不紊地护理着病人。

与患者近距离接触中,刘蕊时刻集中注意力,丝毫不敢松懈。平时看似轻松的日常护理,在红区穿着厚厚防护服时操作可就不那么轻松了。“防护服穿上没多久,里面的衣服就被汗水打湿了,护目镜满是水雾,戴着双层手套给患者输液,找血管扎针都费劲。配液时,由于每个患者所需药物的配比不同,我得反复核对,不能有丝毫大意。”刘蕊说,因动作受限要尽可能保持站姿,担心脚打滑走路小心翼翼,几小时工作下来,她身心俱疲。

忙碌不停的脚步,和蔼可亲的话语,队友、患者及家属都喜欢这位温和大方的姑娘。她说:“有患者经常问我想家吗,我说当然想了,所以你们要积极配合治疗,赶紧好起来,咱们就都可以回家了!”

去年10月刘蕊结婚,新婚后第一个春节,婆婆准备了一桌饭菜,可刘蕊说走就得走,婆婆当时就哭了。关键时刻,她随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到病人最需要的地方去,当然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刘蕊在武汉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3月经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