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抓教学 培养优秀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楠 万媛媛 编辑:张麒麟 2020-04-25 20:41:14

内容提要:天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通过树立身边榜样,做好学生品德塑造,全力做好复课各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通过树立身边榜样,做好学生品德塑造,全力做好复课各项工作。

韩杰是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开学一周了,他每天带着26名老师,早上6点半到岗,守护学生入校。

为了避免集中到校,二十一中给学生发放了红、绿、蓝三种证件,分时段出入,以拿到绿证的学生为例,他们早上7点50分到8点05分入校。这样一来,老师们在校门口一站就是1个半小时。

二十一中首批复课的初三、高三学生,有700多人,眼下距离中、高考剩两个多月。为了提高效率,老师们在课堂上讲练结合,并加密摸底测试频次。王伟是主抓教学的副校长,她组织老师用学校开通的平台分析试卷,找到学生的薄弱点。

按照防控要求,课堂教学采取“小班制”,每班25人以内,这样,原来的一个班拆成了两小班,老师挨班轮流讲,同样的教学内容需要讲两遍,教学量加了一倍。备课占用他们的休息时间,而学生课后遇到的问题,可以在线发送给老师,逐一回复完,经常到了深夜。

赵悦是一名政治课老师,同时也兼任德育老师,她说老师们的付出,也是对孩子们的言传身教。而给学生树立身边的德育榜样,也是德育教育的方向

这是一位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在2月份录制的视频,他也是二十一中一位学生的家长。疫情期间,共有16名学生的家长驰援湖北,二十一中便借此开展了“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与学生隔空对话”活动,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互动,取得了好的效果

二十一中已有百年历史,德育教育融入校园,在学校有四条小路,分别以“求真、求实、求新、求异”命名,而这八个字,正是二十一中的校训。学校还编写了德育校本教材,俯身捡蒜皮的“地铁最美女孩”孟思远,冒雨为行人指路的“井盖少年”杨睿,拯救小黄车志愿者联盟发起者齐子轩,他们都是学校培育的鲜活榜样。(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