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大项目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0-04-25 20:37:53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靠前服务,打通复工复产堵点,加快科技大项目发展,助力东方电气如期交付产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靠前服务,打通复工复产堵点,加快科技大项目发展,助力东方电气如期交付产品。

2018年,国家启动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研发项目,其中10兆瓦超大叶片研制,交给了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当时,叶片材料主要是玻璃纤维,但质量和强度,都没法满足超大叶片的需求。作为项目负责人,江一杭和团队,决定用碳纤维替代。

质量轻、不易变形,优势明显,但用碳纤维做叶片,就需要把碳纤维和树脂两种材料浇筑在一起,可这两种材料在浇筑过程中,容易产生气孔。

管道设计、浇筑流速、环境温度,几十个主要参数,上千次试验、调整。企业攻关的同时,市科技局也将这个项目列入重大科技支撑计划,给予近百万元资金支持,并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领域专家。通过1年零5个月的攻关,2019年6月,这个技术难题被攻克。

按照计划,大叶片要在今年4月份交付,而企业今年总订单额达到20亿人民币,是去年的三倍。可是,疫情打乱了节奏,2月21号正式复工,到岗员工只有200人。

经开区驻企工作组和东方电气,共同梳理,发现低风险地区未返岗员工有800人,驻企工作组立刻跟区人社部门一起协助员工开具复工证明。另外700多人的缺口,由市人社部门帮助对接山东、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的人社部门,根据企业所需工种,在当地定点招聘。很快,企业所需的人手招齐了,这些员工都由经开区安排专车,点对点接回,并统一安排了公寓。

4月20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兆瓦大功率风电叶片,如期交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