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风区:用政策激活文旅企业复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王悦民 编辑:张麒麟 2020-04-25 20:40:15

内容提要:克服疫情对文旅产业影响,天津通过金融支持、租金减免等多项举措,全力推动商户复商,稳定就业岗位。


天津北方网讯:克服疫情对文旅产业影响,天津通过金融支持、租金减免等多项举措,全力推动商户复商,稳定就业岗位。

意风区30多家文创、餐饮商户,从上个月开始,陆续开门迎客。马钰是一家手工香店的老板。受疫情影响,闭店两个月重新开张后,来意风区的人流少了,商铺经营遇到困难。

靠传统手艺制香,是店铺5个员工的“饭碗”。作为吸纳就业的主体,意风区里,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他们松绑,天津先后推出惠企21条和27条措施,对承租国有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房租减免。包括马钰在内,绝大部分商铺都享受到了政策,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

政府帮扶,企业自救,危中之机在哪?马钰发现,过去店铺主打体验,现场制作。现在,要把网店做大,丰富销售渠道,需要突出卖点,马钰把重心放到了香文化上。比如:古人对香料的讲究和运用等,通过微视频进行推广。同时,制做香囊、香膏等,让顾客从点着闻,到随身携带。最近,仅香囊单品,一天就卖了200多单。现在,马钰想聘请网络主播,体验焚香读书的生活,带动大家疫情期间,在家伴香阅读。目前,对接了几家传媒公司,可费用都不少。

意风区管委会在免租金的同时,也提供融资对接服务,通过和区金融局在前期的摸排中发现,像马钰这样的文创商户,缺少抵押物,他们和银行沟通,设计专门产品,并由政府担保,银行综合评估商户流水,测算额度,给出信用贷款,到现在,意向融资额达到了2160万元,马钰的200万贷款,也即将到账。

帮助更多商户,打开线下市场,意风区聘请了专业策划团队,结合历史文化,对街区设计改造,提升品质。春暖花开,意风区的春天渐渐复苏,这个周末,日均客流达到了2000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