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一季度国内招商引资7.37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04-26 08:37:51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是天津疫情防控的关键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要分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6场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程彦表示,截至4月23日,该区256家规上企业、231个重点建筑工程项目以及除受疫情影响的宝坻区百货大楼外的大型商贸企业,均已实现复产复工复业。

  刘程彦说,宝坻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行“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服务,引导企业群众利用“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设立应急服务专区,即办件当场办结,承诺件快递寄送,现场办件最多临窗一次即可完成审批。成立建设项目服务专班,落实包联服务机制,线上提供咨询,在线指导申报,通过承诺审批、容缺审批、以函代证等形式,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疫情期间,已完成建设类项目审批343件,为项目建设抢出黄金施工期。

  紧盯交通物流运输、员工返岗就业、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做好服务保障。落实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直通车运输等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为重点道路货运企业车辆开辟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重点领域企业实施降低融资利率、减免保证金比例、减免手续费率、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共为13家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申报扩大产能、技改补贴,推荐16家企业进入国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享受信贷政策支持,为361家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352万元,涉及职工13590人。

  此外,宝坻是农业大区,已超计划完成春小麦种植4.86万亩,完成44万亩水稻的育秧本田,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同时紧抓招商引资,一季度,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7.3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16%。(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