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借贷假象 津南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20-04-27 08:16:39

内容提要:打着小额贷款公司的旗号,以办理民间借贷为幌子,他们处心积虑设计陷阱,一旦有人上钩,套路就紧随其后。日前,公安津南分局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经民警深挖细查,4名犯罪嫌疑人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打着小额贷款公司的旗号,以办理民间借贷为幌子,他们处心积虑设计陷阱,一旦有人上钩,套路就紧随其后。日前,公安津南分局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经民警深挖细查,4名犯罪嫌疑人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2019年初,李某在网上搜索有关小额贷款的信息时,通过微信添加一男子为好友,随后,双方约定在某小区门口见面,李某被带到了一写字楼内。因为急需用钱,李某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2.3万元。没有抵押物,又没有工作,怕李某不还钱,对方让其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在一番“洗脑”后,本想借款2.3万元,李某却签下了一份6万元的借款合同。

合同签完了,上面标注的给付方式为“2.3万元转账,3.7万元现金”。按照约定,在微信转账后,现金给付却迟迟未兑现。其间,刘某某指使另一名团伙成员通过微信聊天记录伪造虚假现金支付,并将整个过程进行拍照、录像。刘某某还威胁李某,如果不按期还钱,就索要借款合同上规定的6万元。本以为按期还款就能相安无事,但刘某某又以“逾期”为由,多次以电话轰炸、上门要账、法院起诉等方式对李某开启了“狂轰滥炸”的讨债模式。无奈之下,李某只能言听计从,先后给付该团伙4万余元。正在李某一筹莫展,四处筹钱的时候,办案民警找到了他。

经专案组深挖细查,发现该团伙是以网上发布高额、低息、短期贷款信息为诱饵,诱使被害人签订远高于贷款金额的合同,制造虚假流水,要求被害人返还高出实际借款额的现金,并威胁恐吓被害人索要虚假“欠款”。民警还了解到,一男子曾向该团伙借款2万元,最后被迫还款共计9.6万元,接近实际借款金额5倍。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奔赴多省市,先后将刘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该团伙4名涉案人员已被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