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鹊桥”牵“姻缘” 天津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加速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董立景 编辑:李松达 2020-04-27 09:56:49

内容提要: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国凤制衣有限公司近20名外省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复工,而公司交货日期日益逼近,面临违约赔偿责任,经营陷入困境。

天津北方网讯:“为税务工作人员点赞,在我一筹莫展之时,是他们帮我渡过难关!”看着一派繁忙的操作车间,天津国凤制衣有限公司董保顺笑逐颜开的说道。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国凤制衣有限公司近20名外省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复工,而公司交货日期日益逼近,面临违约赔偿责任,经营陷入困境。天津市蓟州区税务局马伸桥税务所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辅导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时得知了这一情况。同时,他们还利用税收大数据信息了解到,天津市国光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因建筑工地未能如期开工,员工闲赋在家、人心思迁,同样遭遇生存困境。马伸桥税务所负责人段卫东主动邀约两家公司法人到税务所“相亲”,两家公司各取所需实现共赢,一方解决了用工难问题,一方解决了员工闲置问题。

这是蓟州区税务局利用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局建立健全利用税收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机制,通过系统比对筛查经营困难企业和问计问需了解具体难点堵点,在盘活用好税收大数据资源上做文章,积极为企业穿针引线,搭建“姻缘”之桥,促进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在助力区域经济实现“微循环”上想办法、出实招。

截至目前,通过税务部门“牵针引线”,蓟州区有3家劳务服务公司与4家服装加工企业签订用工合同、与3家液压加工企业签订业务合作意向书,还有7户企业实现了产品和原材料的供需对接。“这种‘牵线’让我公司近20名员工实现家门口就业,税务所把我们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太感谢了!”天津恒盈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东笑容满面地说。(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