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援派策勒县干部用行动诠释“天津援疆精神”确保抗疫战贫双战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4-27 14:11:54

内容提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第十批援疆干部的进疆脚步,也让援派策勒县的19名干部处于待命出发状态。然而,他们待命不怠工,在援疆策勒工作组组长董明彦、副组长董子忠的组织带领下,策勒全组人员极响应援疆前指号召,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战役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第十批援疆干部的进疆脚步,也让援派策勒县的19名干部处于待命出发状态。然而,他们待命不怠工,在援疆策勒工作组组长董明彦、副组长董子忠的组织带领下,策勒全组人员极响应援疆前指号召,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战役中。

迅速集结队伍,全力筹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

农历正月初二晚上,董明彦就组织援派策勒县的19名干部统一加入微信工作群,并第一时间向全组人员传达援疆前指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策勒全组人员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在坚持做好自身防疫和健康状况“日报告”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策勒之需,策勒之用”主动进位、精准发力,在董明彦的组织带领下,工作组与策勒县防疫指挥部实施“津和两地”办公时间全天候对接,及时了解策勒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实时掌握防控物资的动态需求,积极向策勒县采购中心提供各类防控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同时,全组人员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出《关于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渠道信息的倡议书》,努力协调各级部门筹措资金,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拓展采购和捐助渠道,全力为策勒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和资金保障。

截止目前,策勒工作组已协调津南区政府向策勒县拨付1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对接微医集团向策勒捐赠价值300万元“微医巡诊医疗车”一台;协调对接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向策勒红十字会捐款60万元;捐赠红外测温仪50台、一次性口罩54890个、牛奶、方便面数箱,以上防控物资和资金总计507.3万余元。

克服困难双线作战,着力推进各项援疆工作任务

在继续动员做好防疫援助工作的同时,策勒工作组于2月22日召开全员网络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前指援疆骨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徐晖总指挥对做好下一步援疆工作提出的三项具体要求。同时,成立多个专项工作小组,细化各小组成员和职责分工,明确每名组员要提前进入角色,广泛搜集材料,加大学习力度,提前做好招商引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

副组长董子忠坚持靠前指挥、加温推动,带领组员深挖渠道,先后与华美国际酒店、东方龙商务集团、田坤国际人力资源等多家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共同商讨意向投资和人力资源引进等具体事宜。同时,坚持与策勒县援疆企业开展深入交流,搜集梳理企业现阶段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资金周转、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援疆企业的现实困难和迫切需求及时准确反馈给前指,为前指及时出台产业援疆暖企10条新举措,帮助援疆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有序推动援疆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基础调研保障。

狠抓对口支援建设项目,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按照援疆前指脱贫攻坚督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策勒工作组密切联系对接策勒、于田两县深入了解相关情况,收集整理了41 个贫困村脱贫攻坚概况,对致贫原因、经济状况、建档立卡户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按要求起草了《天津援疆策勒县、于田县扶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并于3月1日报前指领导审阅。

3月以来,策勒工作组持续组织召开建设项目工作网络电话调度会议,对当前拟定的天津市和津南区2020年对口支援策勒县建设项目的进度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跟踪推动。尤其针对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精准扶贫专项补助资金使用、数字电视设备配套升级、旅游手工艺品加工制作、消费扶贫补贴激励、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援疆企业补助等10余个重点建设项目,督促策勒发改委紧盯实施主责单位,科学合理修订完善项目名称和主要内容,准确核实各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数、人数和名单等情况,加快速度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充分运用补贴资金精准撬动消费扶贫大效益,确保每个项目按计划高质高效落地,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