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 两地情 新区为青海拉面经营者解决困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滨海融媒产品创作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4-27 15:02:00

内容提要:拉面产业是解决青海省当地群众的“脱贫经济”项目之一。目前在滨海新区,有许多家青海籍人员开办的拉面店,这些拉面店规模小、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疫情期间,从业人员的收入和生活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拉面产业是解决青海省当地群众的“脱贫经济”项目之一。目前在滨海新区,有许多家青海籍人员开办的拉面店,这些拉面店规模小、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疫情期间,从业人员的收入和生活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近日,按照天津市相关政策,滨海新区协调有关单位对符合条件的拉面馆进行房租减免,尽最大努力帮助经营者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来自青海省化隆县的韩有四夫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商业街经营的面馆遇到了困难。“十分感谢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及生态城管委会对我们门店的大力帮助,如果没有他们,这家店可能已经关门了。”他激动地说。

据天津生态城城市资源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薛龙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新区扶贫区域及重点行业进行了特别关注。针对青海拉面馆情况,实行了房屋租金“三免三减半”政策,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帮助青海籍拉面从业人员渡过难关。“我们也在对商户进行直接防疫工作基础上,开发了‘防疫看板’小程序,消费者可以直接看到商户每天重点防疫情况,在这里消费更加放心。”他说。

除了减免房租外,针对近期拉面店铺客源不足的问题,新区扶贫办还组织了部分新区援青干部家属,来到拉面店带头吃拉面,让青海人民体会到新区人的浓浓爱心,让他们感受到了这“一碗面的情谊”。

“青海是援青干部人才的第二故乡,天津也是青海人民的第二故乡,在当前常态化防控疫情的情况下,我们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消费帮扶青海在新区从业人员,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对口支援工作、支持援青干部人才,让广大青海在津从业人员感受到如家的温暖、感受到民族一家亲的团结力量。” 一名援青干部人才家属表示。

“经营拉面的这些店主、务工人员,有的是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当务之急是帮他们恢复到正常的经营轨道。接下来我们也将开展相关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经营者度过难关。”新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贤钰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编辑 陈小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