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亚布力:14位大咖来津谈投资,送来这些“津”点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津报观察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4-28 10:38:00

内容提要:共谋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之策,共商在津投资发展大计。27日,刘永好、陈东升、田源、杨元庆、张文中、冯仑……14位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知名企业家齐聚津门,开启金色亚布力智慧风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津”点子。

天津北方网讯:共谋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之策,共商在津投资发展大计。

27日,刘永好、陈东升、田源、杨元庆、张文中、冯仑……14位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知名企业家齐聚津门,开启金色亚布力智慧风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津”点子。

交上抗疫答卷:民族企业关键时刻显担当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们民族企业用实际行动交上了自己的答卷。”企业家们回顾这段时间的抗疫之战,话语里饱含家国情怀。

“企业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抗日战争时期,民族工商业者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民族企业家同样要挺身而出,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亚布力论坛发挥联系企业广泛的优势,迅速搭建支援平台,捐款超过27亿元,捐物价值超过43亿元。

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介绍,集团除捐款捐物,还主动请缨将旗下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腾出来用做抗疫医院。

疫情暴发初期,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自己出钱、自己采购、自己打通通道”,在全球范围内大量筹集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直接运抵武汉和国内其他地区。

中国民生银行为抗疫开通绿色贷款通道,除降低利率外还加快办理速度,董事长洪崎说,“最快的时候放款只花了10分钟。”

疫情期间,在津门店众多的物美集团在民生物资保供方面积极承担使命,第一时间组织货源,确保超市米面粮油肉蛋奶等供应充足。多点生活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介绍,在小区封闭管理形势下,物美集团还在各个小区建立提货站,开展无接触购物,多点下单物美配送,满足消费者需要。

“事实证明,在疫情大考中,我们民营企业反应快,效率高,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是党和国家可以依靠的一支力量。”企业家们说。

盛赞营商环境:投资天津机遇多信心足

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们一刻不耽误,成为复工复产的生力军。

“两年前我的身份还是外地企业,现在不但扎根天津,而且成为天津营商环境的宣传员。”德龙控股董事局主席丁立国说,参与渤海钢铁混改后,切身感受到天津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关怀重视。“新天钢发展势头非常好,今天我带来8组数字……”丁立国如数家珍:产值增长75.26%,税收交了15亿,员工收入得到提升……“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了,将在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加快整合收购,将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物美集团总裁张斌说,充分感受到“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在天津上下成为共识,营商环境好了,办事效率高了,投资的机遇也越来越多,投资预期越来越稳定。“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正态循坏,使得越来越多企业家关注天津,在天津投资发展,形成聚合效应。”

谋划产业布局:以创新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

“天津这座老工业城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成绩抢眼,新动能正在加速集聚,可以说再次焕发了青春,发展潜力和空间无限。”座谈中,企业家们对天津信心十足。

“联想正在谋划‘一个总部、两个园区’的发展思路,我们将把天津打造成联想总部之外至关重要的产业园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说,作为引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中心城市,天津区位、交通、成本优势突出,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具有独特吸引力。杨元庆认为,疫情催生数字经济新一轮爆发,联想将抓住天津加快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将天津作为联想发展的重要基地,推动在津业务布局和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不约而同,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也对推动天津数字化转型分外重视,他建议天津把大力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建设服务天津产业的5G专网,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疫情过后,房地产将进入后开发时代,写字楼的开发比重应该减少,智能仓储物流方面要有所增加,健康医疗产业未来会较大幅度增长……”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有了全新的思路。

“期待能在教育板块加大与天津合作力度。”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表示。

“希望天津推动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扩大监测范围,为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创造更大空间。”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建议。

华谊兄弟传媒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对天津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情有独钟。“电影《风声》是在天津拍摄的,这里的建筑非常有味道,华谊将加强与天津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对接合作。”王中军建议天津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希望在打造美术馆群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

……

看好天津未来,期冀共享天津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机遇,愿意进一步加大在津投资兴业力度——这,是企业家们的共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