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摄影师志愿拍摄300余名社区防控工作者:“我想记录下这些平凡却闪光的历史瞬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云窗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4-28 10:41:55

内容提要: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今年65岁的崔宪伟,从3月5日至4月8日,骑着一辆自行车穿梭在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红桥区多个社区,志愿拍摄了300余名社区防控工作者的工作瞬间。

崔宪伟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今年65岁的崔宪伟,从3月5日至4月8日,骑着一辆自行车穿梭在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红桥区多个社区,志愿拍摄了300余名社区防控工作者的工作瞬间。崔宪伟说:“疫情期间,联防联控是重点。我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这次疫情我是见证者,也想尽摄影人的一份责任,非常想用图片留下这些平凡却闪光的历史瞬间。”  

五名老党员王秀章、及振龙、刘永革、郑庆祥、张广利(从左至右)

红桥区水木天成临湾园社区有五名退休老党员,党龄都在40年以上,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65岁。疫情发生后,他们作为社区志愿者,从2月25日开始,每天在小区巡逻,一天也没间断。他们说,疫情不结束,志愿活动就要坚持到底。

扈刚为进入卡口的市民测量体温

今年51岁的扈刚是一名下沉河北区铁东路街社区的干部,他值班的点位紧靠铁道,这个卡口周围没有建筑,只有几户人家,地点非常偏僻,条件非常艰苦。一遇刮风下雨没处躲藏,只靠一个简易帐篷遮挡。但是扈刚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宋旭、张亚丽夫妇相约一同战胜疫情

红桥区丁字沽街胜灾里宋旭、张亚丽夫妇同是下沉社区干部,虽不在同个社区,但互相鼓励战胜疫情。

韩晓晨晚间为居民测温

河北区铁东路街东环里小区,社区工作者韩晓晨在夜间值守。

曹以群

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下沉社区干部曹以群在卡口值守。

吴云

河东区春华街美福园社区区下沉干部吴云佩戴党徽上岗。

魏媛媛在工作中一丝不苟

今年41岁的魏媛媛,积极报名下沉社区防疫情,她执勤的点位是河北区月牙河街靖江西里社区。这个老旧社区有6000多名居民,执勤人员几乎没有闲着的时候。魏媛媛上岗后认真负责,从不喊累和苦,为社区工作者分担了很多压力。

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社区工作者,默默为城市付出自己的光和热

崔宪伟说:“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不仅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更体会到他们面对个别市民不理解时的那份委屈。所以我也希望心理专家和爱心团体能够为社区工作者提供相应的心理抚慰。随着天津城市开始复苏,我也将投入新的摄影专题拍摄。” (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