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万兴街金融街社区: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李松达 2020-04-29 10:24:28

内容提要:一个个小家串联起来是社区大家庭,小家安,大家才和谐。如何养老?是每家每户绕不过去的话题。

天津北方网讯:幸福是什么?1000个人有1000种答案,但在南开区万兴街金融街社区居民的心中,幸福是老有所乐,老人们有丰富的文化生活;幸福是幼有所学,孩子们有一个愉快的童年;幸福是难有所帮,各类志愿者队伍竭力服务群众……

一个个小家串联起来是社区大家庭,小家安,大家才和谐。如何养老?是每家每户绕不过去的话题。社区引进专业养老机构,满足社区居民日间托老、定期托老、应急托老等需求;面向相对低龄的老年人,开办老年大学,开设国画、手工、养生、舞蹈、合唱、理财、手机使用等课程,让“银发族”拥有快乐充盈的晚年生活。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为了给孩子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社区与共建单位合作,为社区里的孩子提供体验生活的机会;依托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国学少年项目;建设儿童之家、娃娃庙会、乐高机器人俱乐部、冬令营、夏令营……数不胜数的寓教于乐活动,不仅赢得了家长和孩子的点赞,还带动了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主动参与社区治理。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志愿者。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是金融街社区一贯的优良传统,因此,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总是不断壮大,自愿参与社区巡逻的纳新工作总是结束不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奉献爱心。疫情期间,志愿者争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与社区工作者走街串巷、排查疫情,拦截病毒,也有他们的一份贡献。

一幅其乐融融的和谐社区景象,离不开领路人。作为社区“大管家”,谈及社区治理秘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金兰说:“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是我永远不变的坚守。”

让“白发”党建和“白领”党建相互带动、相互促进,逐步形成物业、业委会、志愿团队和老年大学“四红队伍”;通过情景互动党课,“最美五老”进社区宣讲,凝聚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开展社区治安巡逻、助老爱幼、社区公益系列“认岗”服务项目……用党建服务的接地气、有温度、讲情怀,感染、带动更多的党员融入进来。

在郭金兰的办公室里挂着金融街社区党员分布图,4000余户居民中闪烁着1000余颗小星星,“这就是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根基和力量,也是为居民提供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评上‘五星社区’,这军功章里,也有他们的功劳。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居民的‘幸福指数’还会不断上升。”郭金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