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助力家乡抗疫──记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骆媛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李国惠 编辑:李松达 2020-04-29 10:44:36

内容提要:近日,一封来自湖北当阳的感谢信寄到了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生骆媛媛在湖北当志愿者战“疫”的事迹才逐渐为人所知。

天津北方网讯:“危急关头,勇敢逆行,感谢天津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抗疫作出的贡献……”近日,一封来自湖北当阳的感谢信寄到了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生骆媛媛在湖北当志愿者战“疫”的事迹才逐渐为人所知。

骆媛媛是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疫情期间,她一直奋战在家乡湖北省当阳市草埠湖镇抗疫一线。

骆媛媛值守的草埠湖镇高台村距武汉市200多公里,常住人口不足2万人,但春节期间,从武汉、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返乡的人员就达千余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可见一斑。骆媛媛的父亲是这里的下乡驻村干部。春节假期,回到湖北的骆媛媛得知,与父亲一起值守村卡口的7名干部中,有3人因与武汉返回人员密切接触需要隔离,导致防控人手短缺,便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高台村疫情防控队伍。

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登记外地回乡人员,挨家挨户给村民测量体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这场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战斗中,骆媛媛和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样,不计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最前沿。

“日均步数两万五”,自1月27日骆媛媛参与战“疫”以来,几乎每天的步数都“霸榜”朋友圈。战“疫”期间,最疼爱她的奶奶去世了,骆媛媛和父亲从简办理了奶奶的丧事后,忍着悲痛重返一线值守。在骆媛媛的感召下,她的多名同学和好友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高台村防疫人手短缺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感谢骆媛媛在战‘疫’一线的奉献;感谢天津科技大学在立德树人上做的努力……”这封由中共当阳市草埠湖镇委员会、当阳市草埠湖镇人民政府联合寄来的感谢信上这样写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