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卫工老于的百日战“疫”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0-05-01 09:07:38

内容提要:在六集专题片《大考》中,一名环卫工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叫于永洪,自农历大年初一以来,他起早贪黑,坚守在海河医院,转运着这里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至今已经连续工作近百日。这位普通的老环卫工用行动默默地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在六集专题片《大考》中,一名环卫工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叫于永洪,自农历大年初一以来,他起早贪黑,坚守在海河医院,转运着这里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至今已经连续工作近百日。这位普通的老环卫工用行动默默地书写着自己的战“疫”故事。

  4月27日上午10时,气温有些高,身穿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和护目镜的于永洪,正在整理着放在车斗里的黑色垃圾袋。见有破损的,他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垃圾袋将破损的垃圾袋套好、密封好。之后,他背起喷雾器,开始对这些垃圾进行消毒。消毒之后,他又上车进行操作,将这些垃圾全部装入车厢之中。操作完毕,他站在临时搭建的生活垃圾暂存点前,等着保洁人员将新产生的垃圾送过来。自大年初一开始,57岁的于永洪就重复着这样的工作,一天也没休息。

  “大年三十那天上午,我正和老伴儿、孩子们一起过节,我的电话突然响了。在电话中,车队队长曹军问我,是否愿意参加海河医院生活垃圾的转运工作。虽然没什么精神准备,但我还是在最短的时间里报了名。”

  疫情当前,于永洪知道,垃圾转运对海河医院救治工作正常进行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老环卫工人,他义不容辞。

  大年初一,他开着垃圾转运车来到了海河医院。当时这里已经产生了不少垃圾,他先是挨个检查垃圾袋,然后对有破损的重新打包和密封,接下来就是消毒和装车。等到将4吨垃圾全部进行了消毒和装车,他已经累得汗流浃背。但他来不及休息,就驾驶转运车驶往垃圾焚烧处理厂。到了处理厂,他按要求又一次对垃圾进行消毒,然后由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理。忙完之后,他按照规定把转运车开回海河医院,并对车辆进行消毒。

  一天天重复这样的工作中,于永洪每天早晨8时就到海河医院工作,中午将一上午的垃圾全部装车之后,吃份盒饭,只能在车里休息一会儿。从下午1时半开始,新的垃圾又会被不断地送到这个暂存点。一直到下午3时左右,他才驾驶装满垃圾的转运车驶向垃圾焚烧处理厂。由于处理厂需要处理的垃圾比较多,他往往要在这里等上很长时间。因此,他几乎每天都是天黑了才到家,有一次由于医务人员居住酒店的垃圾要处理,他一直忙到了晚上10时。 “那天,由于太忙,晚饭根本没时间吃。回到家后,我自己好歹做了点饭,将就着吃了。”

  第二天早晨,他又早早地起来赶往海河医院,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