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云宣讲” 青春在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彩青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5-01 10:11:58

内容提要: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天津共青团市级主题宣讲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在线主题团日活动在津云中央厨房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天津共青团市级主题宣讲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在线主题团日活动在津云中央厨房举行。活动现场邀请到援鄂及我市抗击疫情一线医护青年代表、社区青年工作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突击队和复工复产青年企业家代表走进津云直播间,讲述青春战“疫”故事,激励青年担当。

  活动开始前,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与天津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为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代表,“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青年代表,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代表,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授奖,对他们表示祝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峰同志在座谈中强调,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理解荣誉背后的组织希望,不忘自己所代表的青年群体,戒骄戒躁,砥砺前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展示积极的面貌;要扬起先锋的旗帜,发挥出身边榜样、朋辈教育的效果,主动宣讲好自身故事、成长体会,让榜样力量和奋斗精神传递起来,聚起青年力量投身天津高质量发展;要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争当创先争优的领头雁、创新创业的领头羊,抓住改革发展中的难得机遇,让青春与发展同行,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访谈现场,听一听优秀青年的心声吧!

  我在前线抢生命

  他们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天津援鄂医疗队千里驰援,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湖北带去了希望。

  他们战力爆表,守护生命——在天津抗疫的最前沿,素有“小汤山”之称的海河医院内,医务工作者日夜值守,与新冠病毒战斗到底。

  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与重危症医学科副主任 于洪志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护士长 沈悦好

  天津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李毅

  我在社区护平安

  他们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他们主动请缨、不负韶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有力补充了一线的防疫力量。

  河北区金辰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王蕊

  高速公路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辛口站收费员 高应卫

  我在后方守家园

  他们贴心服务、守护成长——不能与你上战场,我便为你守后方。抗疫一线人员安慰父母,告别子女,广大的团员青年们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他们尽心竭力、各展所长——青年志愿者各施所能,投身“居家守护”行动、“成长守护”行动、“亲情守护”行动和“心灵守护”行动,切实为抗疫一线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河东区青少年事务社工 程超

  南开大学团委书记 贺文霞 

  南开大学法学院学生 马红英

  我在岗位助双赢

  他们不负韶华、助战双赢——一支支青年突击队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医院建设、物资生产的第一线,及时建立了抗击疫情的生命线。

  他们只争朝夕、分秒必争——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天津海关团委副书记 关轶

  天津贵和鸿兴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涛

  无畏无惧,砥砺奋斗,

  让我们以这些优秀青年为榜样

  紧紧跟随党的脚步

  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此次活动是我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端。为了激励和引领我市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五四期间我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市委将通过开展青年宣传活动超市、“青春画像 奋斗有我”在线接力、“遇见最美津城”天津首届网红直播大赛、团青战疫家书、寄语青春等丰富多彩的网络主题活动,展现青春活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带领广大青年在特殊时期过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同时,团市委将加强面向青年的服务,广大青年可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线上平台,将切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告诉给身边的团组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