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感谢有你 致敬最美劳动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空港实验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0-05-01 13:01:28

内容提要: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这样一群可歌可敬的最美劳动者:医护战士、公安民警、建筑工人、执勤保安,送餐员,环卫工人……他们不是一线的白衣天使,却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干着不平凡的事,他们默默付出以无数微小的力量,汇聚成海,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这样一群可歌可敬的最美劳动者:医护战士、公安民警、建筑工人、执勤保安,送餐员,环卫工人……他们不是一线的白衣天使,却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干着不平凡的事,他们默默付出以无数微小的力量,汇聚成海,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他们的故事也许并不惊心动魄,但他们的信念与真诚却足够动人!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将镜头聚焦这些平凡“英雄”,向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绿意正浓,夏花初开。在这个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劳动者共同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

高尔基曾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空港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吴老师采访了一些同学们身边的劳动者,他们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时时刻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一个个镜头,记录了我们身边平凡的他们,平凡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一个个缩影,演绎着生命的精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美丽;他们挥洒的汗水,折射成为春末夏初最亮丽的一道彩虹;也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给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温度。

世界上或许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默默发光,然后点点萤火汇成星河。正是因为有了这点点星光,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执着坚守,才撑起了万家的灯火通明。除了精心采访,空港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以“云端共舞”的方式,用爱倾心演绎了《听我说谢谢你》的感谢视频,向新时代最可爱的劳动者们致敬!


劳动创造未来,拼搏成就梦想。希望通过“劳动节”致敬活动,可以让空港实验的孩子们在向这些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的同时,也能够行动起来,真正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科学安排好每天的居家学习生活,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劳动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