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工程:菜市场建设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李钢 编辑:张麒麟 2020-05-01 20:38:18

内容提要:20项民心工程,是天津向市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天津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抓紧落实民心工程的力度不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天津北方网讯:20项民心工程,是天津向市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天津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抓紧落实民心工程的力度不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河东区常州里、益寿里等5个社区,方圆两公里范围内,居住了15000多户居民,人口密度大,多年来没有正式的菜市场,居民买菜不方便。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河东区规划要在常州里附近建设一个丹阳道菜市场,面积4000多平方米。除了卖菜,还有熟食、海鲜、超市、早点等多种经营形式。可受疫情影响,原本2月上旬复工的计划延期到了3月中旬。

刘强,河东区商务局分管菜市场建设的副局长,复工第一天起,他每天都来现场,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为了方便二层商户上货和居民购物,丹阳道菜市场专门设计了电梯,但开工建设再到验收,正常程序需要近一个月,赶不上开业。刘强就协调了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查勘,将电梯安装周期缩短了一半。

此外,河东区商务局还派驻了三人的招商专员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项目做推介宣传,帮助丹阳道菜市场边建设边招商,并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为商户上门集中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商务局工作人员还请来了邮储银行与菜市场开展合作,进行“满减促销”,吸引更多客流。

现在,丹阳道菜市场招商已完成近70%,施工方也在增加人手,加班加点,确保5月底如期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列入今年20项民心工程的14家菜市场,已经有4家投入运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