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青春 用拼搏成就梦想──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大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20-05-03 08:36:02

内容提要: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栾大伟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

天津北方网讯: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栾大伟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

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一颗梦想的种子在栾大伟心中生根发芽,他要让中国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一流的疾病检测服务。于是,他与几名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放弃了稳定工作的机会,主攻疾病早期检测技术,开启了为实现梦想而奋力打拼的历程。

2010年,栾大伟用努力付出、执着坚守,换来了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他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董事长,栾大伟凡事亲力亲为,毫不放松当初追逐梦想的劲头。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公司就像是一匹黑马,不断地闯进更大、更高的舞台:获得120余项产品注册证,百余项专利证书,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承接国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专项;研发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扭转了长期以来国外高水平医学检验技术产品垄断国内市场的被动局面,让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一粒种子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阳光雨露的滋润。栾大伟感恩祖国,为青年“有为”搭建了广阔舞台,“与老一辈相比,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在祖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从‘创新创业’到‘互联网+’,处处充满机遇,让我们可以在时代的舞台上创造无限的可能。”栾大伟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援助新疆、西藏、甘肃的医疗建设,参与购买扶贫产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疫情暴发后,栾大伟那颗牵挂祖国的心一直就没有放下,他要发挥专业优势,投身战“疫”,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的论证、研发工作。那是一段与时间赛跑的日子,不眠不休,只为让隐藏的病毒早日现形,助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2月6日,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研发成功,2月29日,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全国唯一的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IgG抗体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栾大伟说:“青年人就应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

胸怀群山,心向高峰。栾大伟是一个“爱折腾”的人,为了“天津创造、健康中国、服务全球”这个目标,他的脚步从未停歇。他说,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该大胆拼搏一下,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