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为企业降低成本 天津放宽电力用户准入条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通讯员 程权 编辑:付勇钧 2020-05-03 09:25:28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5月份的直接交易,为751家企业节省用能成本。本次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超七成企业首次参与到电力直接交易中,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渡过难关。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电力部门获悉,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5月份的直接交易,为751家企业节省用能成本。本次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超七成企业首次参与到电力直接交易中,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渡过难关。

天津金鹏铝材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合金制造的公司,企业在积极推动恢复产能中,需要降低成本缓解经营压力。此时,一份《关于开展5月份电力直接交易相关工作的通知》《天津市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常见问题解答》及相关操作手册推送到企业负责人的手机上,企业从5月份开始可以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减少用能成本。经企业负责人介绍,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后,仅5月份企业可以减少电费2万元。

为降低电力市场化交易门槛,天津市于4月1日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电力市场用户准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放宽电力市场准入条件,用电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的企业不受电量限制,积极支持中小用户参加市场化交易。据悉,2020年以来天津市开辟了电力用户准入注册绿色通道,实施了用户先注册后增补准入审批手续、零售用户创新采用先注册后备案的工作机制,大大缩短了准入审批及注册时间,并将数字证书登录简化为账户密码登录,节省了办理数字证书的时间,最大限度保障了新增用户尽快参与直接交易的资格,确保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如期顺利开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