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众多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劳动节坚守岗位 奏响奋斗者之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刘颖 2020-05-04 08:15:59

内容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的殷殷嘱托,用辛勤汗水为“双战双赢”贡献力量。节日期间,我市众多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奋战在监护病房、社区、建设工地、服务窗口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天津北方网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的殷殷嘱托,用辛勤汗水为“双战双赢”贡献力量。节日期间,我市众多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奋战在监护病房、社区、建设工地、服务窗口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不松劲

  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琦节日没安排休息。

  5月1日清晨,在海河医院监护病房监控室,吴琦拿着一张化验单对同事说:“这个炎症指标偏高,继续观察、跟踪……”“还要注意患者体温,盯住了!”每次他给出治疗意见,同事们都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并按照他经常说的“盯住了”要求落实后续治疗措施。

  5月1日不到8点,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急诊科主任李颖已经到达发热门诊,开始详细询问前一日的诊疗情况,并和同事一起进行接诊准备工作……接下来的24小时,除了必要的休息吃饭外,李颖一直在忙碌着。

  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河东区东新街沧浪里社区党委书记刘金凤节日里每天都带着社工坚守在社区网格内,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您好,请测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忍着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忙碌了一天,晚上,刘金凤又出现在小区卡口,和大家一起忙到夜里十点多。

  复工复产不停歇

  从1日早晨开始,全国劳模、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朱敢平,乘地铁先后来到天塔站、北站站、南翠屏公园站等地铁车站实地勘察。“我想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现场实际勘察,进一步优化地铁车站设计方案,为下一步做好地铁建设前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最终目标就是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固体支队支队长郭承涛,节日期间放弃休假,带领队员前往北辰区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服务。来到企业后,他首先查看企业的环评文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各产污环节等基本情况,现场查看企业污水、大气、危险废物等方面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及运行情况。随后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帮扶和指导。“我想通过我们的服务,力争让企业实现环境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双赢。” 郭承涛说。

  节日服务不马虎

  5月2日清晨5点半,天津市劳动模范、公交集团8路车队驾驶员丁禄峰已到达体育中心公交总站。查看气压、轮胎、灯光后, 6点钟首班车出发了,开往天津站。假日的客流比往常稍多一些。“请您注意排队乘车距离”“投币前,先给您测量下体温”……在8路公交车沿途的每一个停站点,丁禄峰都耐心地做好疏导,并做好测温服务,还轻声地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受到乘客好评。

  虽是“五一”假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分公司中心投递部工会主席王秀红一如既往来到单位,从早上7点开始对作业现场进行第一次消毒。不一会儿,近2000个包裹全部完成消毒,加上前一天晚上卸下的,共3000多个包裹都将在上午派送到用户手中。

  “疫情发生以来,网购包裹数量明显增多,为了保证包裹能及时、安全地送到千家万户,我们一天都没休息过。”王秀红透露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