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结合复工复产展开原料供应商审核:源头把关 化妆品消费更安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5-04 09:27:30

内容提要:结合复工复产,我市监管部门严把源头质量关,令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将更安心放心。

  天津北方网讯:“化妆品中的安全性风险物质主要由原料带入,对化妆品质量影响严重,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为此,我们针对目前化妆品原料管理风险问题,指导天津市日用化学品协会开展化妆品原料供应商审核工作。”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对记者说。结合复工复产,我市监管部门严把源头质量关,令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将更安心放心。

  据专业人士介绍,我国目前有400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原料有8000多种,普遍存在化妆品原料标准不一、检验方法不统一、生产工艺不公开、生产企业总体规模小、检验检测设备有限等问题。“原料带入问题”严重影响着化妆品的质量,也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隐患。

  本市化妆品行业发展历史悠久,目前在全国上游产业链中依旧具有一定地位。据了解,市药监局在去年调研原料管理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针对企业提出原料质量的问题,大胆创新,引导协会发挥作用,促进行业自律,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近期指导天津市日用化学品协会起草《天津市化妆品原料供应商现场审核指南》,并于2020年4月23日指导协会组成现场审核组,对本市一公司进行供应商现场审核。通过现场审核,克服目前原料供应商不接受中小企业现场审计的困难,改善供应者与使用者信息不对等的现状。另外审核结果经协会全体会员单位认可,中小微企业可以放心使用审核合格的供应商原料;同时也使得日化行业上游产业管理更加规范,把控了源头物料风险,保证了化妆品质量。

  今后,市药监局还将继续指导协会开展化妆品原料供应商现场审核工作。合格供应商目录将在协会的网站和公众号上公布,并适时出台化妆品原料的团体标准,为我市乃至全国的化妆品生产企业选择原料提供信息支持和参考依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