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05-05 20:46:43

内容提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天津的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以奋斗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蓝图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天津的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以奋斗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蓝图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天津北方网讯: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海河医院90后护士杨慧,和95后蔡依静,五一假期依然并肩奋战,她们照顾的是一位转机来天津的患者,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一些生活用品需要自己网购,事无巨细都是杨慧和蔡依静帮忙,因为三个人年龄相仿,患者有了她们的陪护,情绪也逐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让杨慧和身边的战友,对责任、奉献的理解更加深刻。

疫情期间,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了有效方剂研制的重任。苗琳是科研团队中的一员,在张伯礼院士的带领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这只年轻的团队就为宣肺败毒方的研制提供了关键性的药理基础。五一假期,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科研团队,又开始了新的研究项目,针对病人康复和预防,进行临床中药的技术攻关。

穆智,是河东区城管委环卫汽车队的机动班班长,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到医疗机构和隔离点清运生活垃圾,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因为表现突出,3月12日火线入党。五一假期,他带着班组,放弃休假,每天完成一处医院和五个隔离点的清运任务。在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让他记忆深刻,更是前行的动力。

今年,雷沃为了保持全国领先,不断加大创新力度。韩超和几名90后工程师是新项目低排放发动机的研发顶梁柱,测试、计算、方案修改,五一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研发也进入收尾阶段。

复工初期,天津海尔急需提高生产效率,关键时刻,企业的年轻人顶了上来。注塑组部门的负责人耿国栋成立了创客小分队,队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大家开足马力抓紧研究,现在完成注塑全套流程,只需要2秒钟,比之前快了4倍。

90后的闫腾飞是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的学员,疫情期间,一直在社区一线值守,加入“132”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后,五一期间,辖区市场人流量大,他和同事放弃休息,增加巡查频次,保障市场有序运行。

2月25日,地铁4号线全线复工。从那天起,安全工程师张忠帅就坚守在岗位上。5月4日,地铁4号线民航大学段实现了贯通,张忠帅马不停蹄对盾构隧道进行安全检查,精确到毫米。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也让张忠帅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