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户!6334.86万元!武清区国资委助力复工企业减免房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5-06 11:04:01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天津“惠企21条”“27条措施”中房租减免政策,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区国资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区管国企高效、不折不扣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确保不留死角。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天津“惠企21条”“27条措施”中房租减免政策,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区国资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区管国企高效、不折不扣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确保不留死角。

天津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主要进行生物科技产品、生物试剂、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2月初该公司启动复工复产,因疫情受到一些影响,区国资委、武清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主动上门沟通,为他们排忧解难。

“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时间比较早,确实有一些压力,区国资委、武清开发区有关同志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相关政策,还详细解读了‘惠企21条’‘27条措施’,为我们减免房租227万元,缓解了复工复产的压力,使我们在武清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该公司行政总监蔡晶说。

为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区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委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吃透政策、明确要求,制定《区管国有企业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实施方案》,明确政策实施范围,制定减免房租申请审批表,规范区管国企审批流程,倡导各单位切实履行防疫期间的社会责任,做好部署落实工作。同时,区国资委组织区管国企对承租方开展拉网式排查,制定并下发了《区管国企出租房产基本情况统计表》,通过对出租房产数量、信息等情况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为租金减免政策执行落实到位夯实基础。

区国资委通过公开单位电话、建立微信工作群、会议宣讲、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全面高效宣传解读政策,确保区管国企精准掌握政策并及时传导至实际承租方,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为加快落实进度,区国资委通过建立周调度机制、每周上报进度统计表和实地走访等方式,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区管国企加强事后备案,房租减免审批资料均需报送至国资委备案,形成工作闭环。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区国资委要求各区管国企倒排工期,通过简化决策程序、缩短办理周期、线上资料审核等方式,加快工作进程。截至目前,全区15家区管国有企业涉及租金减免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计1446户,已落实政策1423户,政策执行率98%;预计减免金额6398.24万元,已落实减免金额6334.86万元,金额减免率99%,预计5月上旬全部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