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 强信心:滨海新区全力推进地铁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0-05-06 20:21:00

内容提要:轨道交通是城市发展、服务出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以来,天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骨干轨道交通路网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轨道交通是城市发展、服务出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以来,天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骨干轨道交通路网建设。

欣嘉园东地铁站是滨铁一号线北部的始发站,也是已经开工建设的7个站点中,施工进度最快的一个。现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盾构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总投资约276亿元的滨铁一号线,又叫“B1线”,贯穿滨海新区南北,全长31.28公里,共设22座车站,自北向南分别经过海洋高新区、外滩公园、于家堡金融区以及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等区域。建成后与轻轨9号线在塘沽站实现换乘。

目前,滨铁一号线共有6座车站,完成了土建结构封顶,接下来将陆续进行区间盾构施工。而滨铁二号线,也正在加紧建设。滨铁二号线,又叫Z4线,是滨海新区东部又一条纵贯南北的线路,全长43.7公里,共设24座车站,从北向南途经汉沽、航母主题公园、中新生态城、北塘古镇等区域,未来将延伸至大港。通车后,从汉沽和大港,大约40分钟,就可以到达滨海新区核心区。与轻轨9号线在泰达站实现换乘。同时,串联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滨铁三号线”,也将在今年内开始动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