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入选“国家队” 天津打造数字服务出口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胡心新 编辑:张麒麟 2020-05-07 20:41:44

内容提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最近获评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培育数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贸易发展先行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最近获评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培育数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贸易发展先行区。

日前,商务部正式对外公布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名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天河”创新云平台,以打造立体数字产业网络的特色发展模式脱颖而出,成功获评“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中法地质,是一家从事石油勘探领域、钻井工程领域专业分析的公司,在选址时,他们特意选择落户经开区天河科技园,就是看中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网络基础设施支撑,要跟“天河”做邻居。

中法地质对数据安全极为看重,一些和办公行政有关的数据可以使用天河公有云平台,但专业领域的数据出于保密需要,需要通过专用光纤点对点连接超算中心,而天河科技园就具备这样的硬件基础。

眼下,中法地质已经在天河的帮助下,完成了十多个核心算法的应用和提升。

在海洋和航天领域,像中法地质这样对要求数据安全的企业越来越多。全面复工以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相比春节前,新签约用户增长了10%。依托“天河”的聚集效应,眼下,经开区已经形成了数字海洋产业、数字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平台产业、数字内容产业、数字空间产业的“海陆空”五大集群。集聚市场主体超6万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超300个。下一步,国家商务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组织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所在省市,制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出台具体支持政策。天津市商务局也将推动经开区,启动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规划建设工作,建成国家数字服务港、京津冀数字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

牢牢抓住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契机,天津将全面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