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是景区守护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0-05-07 20:40:07

内容提要:随着蓟州景区陆续开放,蓟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放弃休息,服务景区,为游客们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蓟州景区陆续开放,蓟州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放弃休息,服务景区,为游客们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一期间,盘山每天都迎来9000多名游客,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北京,售票大厅是最容易扎堆儿的地方,为了减少排队聚集,景区将售票现场前置,游客需要网上预约才能进场。上午,是游客进山的小高峰,眼看队伍越排越长,吴小平、段云学俩口子赶紧上前帮忙。

夫妻俩都是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五一假期,俩人又接到了新任务:随着盘山景区开放,中断几个月的景区保障工作,恢复了。

段云学是一名卡车司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加入蓝天救援队,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一方百姓。平时,只要团队有任务,段云学都毫不犹豫赶到现场。起初,妻子吴小平很不理解。

后来,在丈夫段云学的带动下,吴小平也成为了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夫妻二人一起参与志愿活动,渐渐的,吴小平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感到充实和快乐。不少老年游客在下山时,腿脚已经撑不住了,经验丰富的夫妻俩就提前守在了台阶最陡的天成寺。

刚将老人送下山,吴小平的电话响了,一个12岁的男孩与家人走丢。

紫盖峰与二索道之间只有一条道相通,紧靠悬崖、石阶陡峭。怕出什么意外,来不及休息,吴小平和段云学就立刻拔腿往上走,希望能在路中间找到男孩。

这段路,普通游客一般要爬上半个多小时,夫妻俩却只花了不到15分钟,最终小男孩被成功找到。

帮老人下山、帮家长找孩子,一天下来,吴小平和段云学要遇上好几次,不停地上山、下山,身上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可眉眼间,流露的都是满足与快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