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南院区)与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东院区)“两院融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佳萌 编辑:孙畅 2020-05-08 13:20:13

内容提要:5月8日,记者从市第一中心医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将与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两院融合。未来,一中心将拥有多处院址及互联网线上医院,为市民提供医学科教研、急慢重症、预防、康复及保健全方位一体化的医疗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5月8日,记者从市第一中心医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将与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两院融合。未来,一中心将拥有多处院址及互联网线上医院,为市民提供医学科教研、急慢重症、预防、康复及保健全方位一体化的医疗服务。

  作为天津区域医学中心,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现在及不久的将来将拥有一中心西院区(坐落于西青区水西公园院区)、南院区(坐落于南开区王顶堤院区)、东院区(坐落于河东区的职业病防治医院)、教育与科研转化基地(坐落于南开区原46所)及滨海医院(坐落于原东丽钢管医院)多处院址及互联网线上医院,具备为全市提供医学科教研、急慢重症、预防、康复及保健全方位一体化的医疗服务,同时形成集团化、错位有序提供医疗服务资源、以适应新医改。

  上半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南院区)与天津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东院区)将率先实现两院融合。东院区将融合配置社会急需的内分泌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解决该地区慢性病血管并发症的分级管理和脑血管急症的介入和手术干预,有效改善慢病患者的预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南院区内交叉感染风险,一中心医院将糖尿病门特迁至东院区,并派驻具有糖尿病门特鉴定资质的医生至南院区,已于4月20日正式开诊,4月26日至 30日电话和现场咨询已接待约 200人。

  未来,一中心将在东院区开设血液病科,缓解天津市东部地区血液病诊疗的资源不足的现状,同时将普通外科的力量加强到东院区,提高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介入和腔镜手术治疗能力,提升急救效率。(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