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这就是“天使”的样子 奋战在海河医院的护士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成 蒲永河 编辑:付勇钧 2020-05-09 16:40:00

内容提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海河医院的“天使”们一路无所畏惧,一路披荆斩棘,一刻未曾停歇。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向所有坚守一线的护士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么一群人,迎着朝阳升起、披着落日余晖,她们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每一次与病魔抗争的战场,都会看到她们坚守、执着的身影。日日夜夜、步履不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海河医院的“天使”们一路无所畏惧,一路披荆斩棘,一刻未曾停歇。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向所有坚守一线的护士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这就是“天使”的样子!(津云新闻记者马成 蒲永河 通讯员王翠娴 单旭)

天津市海河医院的护士们走向工作岗位,准备进入工作区域。

穿好隔离服是进入污染区前最重要的一道流程,护士们站在镜子前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穿戴隔离服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操作流程,通常有一位护士协助两位同事穿戴。

一套完整的隔离服有三层,加上手套、脚套和护目镜等,完整的穿戴下来,至少需要十几分钟到二十分钟。

整装待发后,穿过三道门,才能从清洁区进入污染区。

进入病区,护士检查工作所需的医疗物资和设备,医疗物资和设备非常充沛,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精心和充分的治疗。

护士为刚入院治疗的患者讲解如何使用呼叫器,以便于患者在感到不适时可以及时联系到医护人员。

在治疗间隙,护士们教授一些基本的护理操,一方面增强抵抗力,一方面适度的增加一些锻炼,可以有效地增加患者的食欲。

海河医院的护士们伸出大拇指,为一位年逾古稀的患者打气加油,称赞他身体恢复的非常好。护理工作不仅关注患者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同样也是护士们关注的重点。

护士路过病房的窗前,即将痊愈的患者也伸出大拇指,为辛勤工作的医护工作者点赞。

病房的另一侧走廊,摆满了各种医疗设备和物资,护士们正在运送一些必要的医用品。一些简单的工作在身着三层防护服得情况下,变得有些艰难。原本半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要做一个小时左右。

厚重的防护服,和沾满热气的护目镜的阻隔,护士们之间谁也认不出谁,往往通过声音,才能识别出身边亲密的“战友”。

一些痊愈的患者在出院之际,纷纷写下加油和祝福的话语,贴在玻璃上

谢谢你们,最可爱的人。

夜深,人静,患者们都休息了。而“天使”们的工作,一刻未曾停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