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动” 为中小微企业靶向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祺 崔启楠 孙达鑫 编辑:张麒麟 2020-05-09 20:46:49

内容提要:针对中小微企业集中存在的融资、房租、用工三大压力,天津打通堵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恢复元气,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中小微企业集中存在的融资、房租、用工三大压力,天津打通堵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恢复元气,快速发展

西青区有中小微企业近1.5万家,占全市8%以上。他们当中,大部分都在为汽车、医药、高端装备等龙头项目做配套,为推进产业链的良性循环,5月,西青区开展了帮困解难服务月。10天一个周期,依次举办“金融服务、房租减免、就业服务”三大行动,为中小微提供靶向服务。

位于西青的天津信诺达汽车线束公司,为长城、吉利等汽车厂商提供零部件配套。企业复工后,需要购置大批原材料,但由于上游企业都是以汇票的形式结算,现金回款周期6个月以上,企业等不及。而大多中小微企业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工作人员将企业融资需求一一汇总,集结24家金融机构,让双方面对面精准对接。这样,信诺达就贷到了300万,生产开满打足。

在打通融资堵点后,西青区还将聚焦“房租减免”、“就业服务”两大方向,合力攻坚。特别是对“转租方”截流惠企政策等做法,加大监督力度。

目前,全市19.73万家中小微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5%以上。下一步,各区将围绕产业链撮合,进一步服务中小微企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