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志愿者规模全国第一 15.22%公民具备科学素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编辑:刘颖 2020-05-10 08:30:32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科协昨天召开的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我市积极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发展科技志愿者组织1530个、科技志愿者81069人,规模全国第一。同时,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六进工程”,在5112个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部建立了科普阵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22%。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科协昨天召开的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我市积极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发展科技志愿者组织1530个、科技志愿者81069人,规模全国第一。同时,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六进工程”,在5112个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部建立了科普阵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22%。

  我市研究开发了集“科普教育宣传、科学素质监测、科普工作指导管理”于一体的“科普天津云”平台,统筹建设涵盖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喜马拉雅FM等在内的科普矩阵平台,全年各类科普宣传受益人数超1000万人次。打造“我们爱科学”“科普大讲堂”“科学流言终结榜”等6个科普传播品牌;开拓了微信、网络、户外电子屏等新媒体传播途径,发展网上科普员3万余人,累计开展媒体宣传4.85万次,全媒体传播体系构架初步建立。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科普阵地建设,实现街道(乡镇)、社区(村)、园区全覆盖。带动全域科普全民参与共享,确保实现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6%。(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