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预期 强信心:新政策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0-05-10 20:20:18

内容提要:天津通过政策支持,加大补贴力度,精准帮扶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通过政策支持,加大补贴力度,精准帮扶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三月份,宝坻区对全区700多个村庄,摸底未就业村民情况,发现八成以上都是50岁左右人员,并且一半以上集中在困难村。

李伯军说,困难村杨家口村,周边有十几家企业,年轻人一般就近上班了,岁数偏大的,由于缺少一技之长,培训起来慢,一般企业都不愿意要,而全市农村难就业的劳动力,大多是这种情况。做好稳就业,四月下旬,天津特别出台新政策,对新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企业,招用一人,补贴1000元,提高企业招聘动力;另一方面,对年龄偏大的村民,人社部门选择易上手岗位,组织相关机构提供免费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对于劳动力来自困难村的,岗位补贴翻倍,培训机构补助也比过去上涨两成。

政策给力,也为农村劳动力带来更多就业机会,56岁的杨家口村村民郭志兴,最近,就找到了一个叉车工岗位。

而对于农民创业成立合作社、公司等,天津也将给予最高30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宝坻区大唐庄镇东杜庄村,是困难村,去年帮扶组请来手工老师,教村民编织手鞠球,既可以当摆件,还可以作衣服配饰,带动了30多名妇女就业。今年初,村里又成立了合作社,计划在编织的手鞠球里,放入香囊,打造原创品牌,而要开拓市场、多进原材料,资金需求也变大,有了新政策,合作社立即申请了贷款。

同时,对于低保、残疾人等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天津还会优先岗位推荐,并通过安排从事政府机关物业等工作,做好兜底安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