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两位母亲的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晓明 编辑:李彤 2020-05-10 20:24:09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王艳冬在武汉被战友们亲切地叫做“王妈妈”。而王艳冬的背后还有一位默默支持她的老母亲。10日是母亲节,来看看两位母亲的战“疫”故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王艳冬在武汉被战友们亲切地叫做“王妈妈”。而王艳冬的背后还有一位默默支持她的老母亲。10日是母亲节,来看看两位母亲的战“疫”故事。

高三学生张胤龙,两个月前还是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的一名患者。一场疫情,让他与来自天津医疗队的王艳冬,结下了一段缘。

王艳冬查房时,发现了蹲在地上看书的张胤龙,这一幕,触动了王艳冬。

王艳冬立即给张胤龙找来了一个床桌,和一盏台灯。此时,他的父母,也分别在其它医院治疗新冠肺炎,了解到张胤龙的家庭情况,王艳冬和医护人员,每天都会特意到他的床位看看,陪他说说话,缓解孩子的心里压力,精心救治和耐心陪伴下,13天,张胤龙成功出院。为人父母,谁不牵挂自己的孩子。因为有您们对我孩子的辛勤照看和关心爱护,让孩子感到了亲人样的温暖,我们很放心。”张胤龙出院后,他的父母,也特意在网上留下了感谢。

不仅是对患者,对待自己的战友们,王艳冬也像妈妈一样,细心地照顾着年轻的护士们。

而59岁的王艳冬,既是方舱医院里的王妈妈,还是一位90岁老母亲的女儿。“对党要忠心,对国要尽力”,这是老母亲在王艳冬出征时,留下的唯一叮嘱。

既是老母亲,更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把对女儿的小爱,化为对党忠诚的大爱。作为医务工作者,王艳冬经常起早贪黑,有时到家母亲已经睡了,所以母女俩经常用小纸条来沟通。从湖北归来一结束隔离,王艳冬立即投入工作,王艳冬的母亲,也再次给她留下一封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