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等多家快递宣布上调快递费!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5-10 19:09:17

内容提要:眼尖的网友发现,昨天快递又上了热搜,关键词是“调价”。继圆通、百世、申通之后,5月9日,韵达、中通也宣布调价了。

眼尖的网友发现,昨天快递又上了热搜,关键词是“调价”。继圆通、百世、申通之后,5月9日,韵达、中通也宣布调价了。

每逢双11、春节假期,为应对成本的变化,快递企业往往都会进行相关的价格调节,来保持正常运营和网络稳定。不过,这一次调价的理由是:高速公路恢复收费致成本上涨。

据了解,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公告,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近日,与其密切相关的快递运输业也“不约而同”发布价格调整公告。

记者在圆通官网上看到,5月8日,圆通速递公告,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向好,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全国范围内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2020年5月6日零时恢复收费。为保障广大客户体验,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促进基层网点良性发展,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优惠幅度,具体价格变动请咨询对应网点。

同日,百世快递也发布了关于调整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百世称,自2020年5月6日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快递行业运输成本上涨,并对整体网络运营带来了一定挑战。为确保给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客户利益,百世快递经综合考虑,决定即日起调整高速免费期间制定的优惠政策,具体价格变动请咨询当地百世快递网点。

5月8日,申通快递表示,为保障末端网点有序复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司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高速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详情请咨询当地网点。

到了9日,韵达速递也跟进了。其发布的告客户书称,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调整高速免费期间推行的优惠政策,详情可咨询当地网点。

同日,中通快递也发布公告称,进入5月份后,随着国内的疫情形势好转,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为了保障广大客户的体验,提供持续性的优质服务,我们将对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具体详情可咨询当地网点。

此前,顺丰也表示,目前部分国际航线取消或调整,多个国家发布不同程度的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口快件的运力资源获取已受到明显制约。其国际业务将收取/更新高峰资源调节费,涉及从中国内地及港澳台、韩国、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发至欧美国家、亚洲及其他海外国家的往返物流线路,多数于5月7日生效。 

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是最敏感的神经。这次调整会最终传导到消费者吗?换句话说,买买买的消费者们,要多掏腰包了吗?多数网友表示,并没有感觉到之前快递费有所下降。

也希望涨价的同时,能提高服务质量

也有网友认为,此番快递价格调整并不涉及一般情况下的快递使用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绝大部分涨价一样,无论是网点还是客户,对于此次调价的态度均为一笑而过,在现在的市场竞争格局下,今年的快递价格战或许会很惨烈,这部分成本的上升或许还是要由网点自行消化。

   原标题:多家快递宣布调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