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为民”办实事 扎根社区助防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2-06-09 08:20:00

内容提要:见到河北区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健时,他正在宁园街道办事处用本子整理记录着这几天队员们志愿服务的情况,王健说,这也是他难得“静止”的时刻。

  天津北方网讯:见到河北区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健时,他正在宁园街道办事处用本子整理记录着这几天队员们志愿服务的情况,王健说,这也是他难得“静止”的时刻。

  新一轮疫情再次突袭,王健又忙碌了起来。接送医护、送队员们到点位、参与物资转运、督导医疗垃圾集中处理、消杀……每次大筛,他的工作都是如此往复,所有的活干完了往往都是傍晚时刻了,就这样,他还是“停不下来”,“晚上还要到区里的值守点位,看看大家有什么需要,我能帮着解决的。”王健说到,“没活就自己找活干,天天‘转悠’,为了不影响家里人,夜里基本都是在街里的小屋凑合一宿,赶上三四点集结,就在车里眯瞪一会儿。”

  王健是河北区心意为民志愿服务队的创始人。谈起成立队伍的初衷,他说,自己的企业在河北区那么多年,对区里有了很深的感情。有一次,作为宁园街的驻区企业,他受到街道负责人的启发,决定干些公益事业,这样也赋予企业更积极的发展方向。于是,从最初的督导街域内的楼宇企业和商超做好防疫“三件套”工作开始,王健便走上了一条志愿服务道路。

  王健说,在以志愿者的身份做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日子里,他结识了不少各行各业的企业经营者,大家志同道合,都心怀一颗炽热而真诚的心,都愿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正因为这样,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心意为民支援服务队就从最初的“光杆司令”壮大成为拥有70多名队员的大队伍,且服务内容涵盖多种类型。

  今年一月初,奥密克戎病毒来袭,王健带着他的队员就是一个字——“干”。“队员们年轻人居多,体力好,在各个封控区、管控区配合着干部们一起服务老百姓。记得三月份在月牙河街,我的5名20多岁的小伙子帮忙分拣1500件物资,整整6小时没停闲,等我把他们接回来时,看着他们摊在车上的样子心疼极了。但孩子们却说,为大家服务,累点没事。”提起这件事,王健的眼眶有些湿润。

  采访间隙,王健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一名老人要王健帮忙取药,老人看他这么辛苦,不忍心再麻烦他,就自己找朋友去了,这不,取好了给他打电话报个平安。“你做的每件小事群众都看在眼里,大爷现在就跟我的亲人一样,有嘛事都愿意和我说,我更愿意像儿女那样照顾老人,其实这就是‘真心换真心’吧!”

  王健还说,他“我这个人比较乐观,现在的工作真是很累,但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为居民守护好这道防线。”

  采访最后,王健说,他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赶快散去,这样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就能步入正轨。交谈中,记者得知,“心意为民支愿服务队”未来不仅会根据所招募队员的特长为辖区特困老人和家庭提供诸如理发、家政服务、免费修开锁、代取药等服务,还会为抗疫医护免费洗车。

  从严寒到酷暑,这波抗疫志愿工作让王健“干上了瘾、根本停不下来。”前不久,他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现在的一言一行都以党员的标准时刻提醒和要求着自己。

  “我们做企业的,一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意识。既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与病毒抗争,那就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只有坚持做对的事情,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就一定会传递下去。”王健最后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