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妍投身防疫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李松达 2020-05-11 14:43:26

内容提要: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妍一只手打着石膏,一只手翻着工作记录说。疫情发生以来,张妍每天上班都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从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到消毒防疫、站岗执勤,在社区防疫的各项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天津北方网讯:“4月16日那天风很大,我在社区巡查时,不小心被刮落的重物砸伤了手臂,所以现在只能这样工作了。”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妍一只手打着石膏,一只手翻着工作记录说。疫情发生以来,张妍每天上班都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从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到消毒防疫、站岗执勤,在社区防疫的各项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2月14日清晨,天津市第1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一经公布,张妍的个人手机及办公电话就被居民打爆了。“说心里一点儿都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张妍陪同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时间前往该病例的工作地点实地查看,并将大家在现场的工作照片发到了社区微信群中,告知居民他们正全力采取防控措施。随后,他们与该单位负责人再三确认了确诊病例每日进入单位的行动轨迹,同时迅速联系上级部门和小区物业,对该病例工作单位的周边环境进行了专业化、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当确认了那位患者近期没有从居民小区的防疫卡口出入后,我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那天,我的手机接打了近百个电话。”张妍回忆说。

除了在疫情防控方面事事冲在前,张妍对社区居民的生活也是十分关心。“因不注意公共卫生、居家隔离期间出门等引发的邻里纠纷,在涉及疫情的纠纷里占比最高。”张妍深入了解发现,“不敢出门”和“在家待不住”往往是这些纠纷发生的主要原因。张妍从邻里矛盾发生的源头着手,利用个人微信搭建党群线上“连心桥”,及时掌握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身体状况和心理动态,为社区居民提供代买菜、代取药、送快递、扔垃圾等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缓解了很多矛盾。张妍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我们会累一点儿、辛苦一点儿,但是换来了社区的健康安全与稳定,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