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绚烂时 莘莘学子归——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迎来首批学生返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5-11 14:57:06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等也迎来了返校季。从“五一”假期过后,各高校首批毕业年级学生便开始错时错峰返校复学,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等也迎来了返校季。从“五一”假期过后,各高校首批毕业年级学生便开始错时错峰返校复学,重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夏花绚烂时,莘莘学子归。“终于回到南开大学了!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太想学校了!”在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之后,来自南开大学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晶,在经过查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一项项流程后,顺利回到了津南校区的宿舍。她热络地跟同学和老师们打着招呼,虽然隔着口罩,但那份熟悉的亲切始终没有变。

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等高校制订了详实的返校工作方案,一方面在火车站和机场建立接站点,通过“校园直通车”将学生点对点地接到校园;另一方面在学校门口建立返校专用通道,以“硬核”的防控措施,让学生们返校无忧。

地区与高校不仅是共生共荣的“发展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更是联防联控的“战疫共同体”。为配合高校复课,津南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医疗服务支持、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保障工作,为高校顺利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