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最温暖的关怀 最诚挚的敬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5-12 10:59:31

内容提要: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往往出现在与死神角力的场域,出现在危险警报发出的地方。他们的工作繁重而细碎,但他们却隐身于镁光灯下,甘于默默无闻。他们的名字,叫“护士”。

5月11日,天津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硕正式回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开始上班,当天,张硕(右)在“绿区”和护士长一起查看电脑上的信息。新华社发 

5月11日,在福建漳州正兴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明煌为患者配药。新华社发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往往出现在与死神角力的场域,出现在危险警报发出的地方。他们的工作繁重而细碎,但他们却隐身于镁光灯下,甘于默默无闻。他们的名字,叫“护士”。

  5月12日,又到国际护士节,我国今年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回想疫情暴发之际,广大护士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以生命赴使命,点亮希望之灯。

  这群最可爱的人,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让护士群体以特殊的方式走进社会关注的中心,但这种关注不应随着疫情的好转而消退,这种关注也不应仅仅停留在赞美的层面。以制度的形式切实提高护士待遇,提高这个职业的稳定性和尊崇感,或许是对他们最实际的关怀,也是表达全社会敬意的最佳方式。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和成长通道。解决了“人”的问题,我们才能从容谈论发展卫生健康事业、迎接老龄社会挑战等诸多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最温暖的关怀 最诚挚的敬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